好好好。
一夜之间,国产手机们都要发力做这个功能了?


因为升级力度确实有点小。

硬件级防窥屏

三星把屏幕中的一半 OLED 像素,做成只向正前方发射光的「窄像素」。

这样一来,不用额外贴防窥膜,就能实现防窥屏的效果。
只有用户在正面看手机才看得见画面。
别人在旁边看,则是黑乎乎的一片。

所以三星的防窥屏功能,还可以仅对部分界面开启防窥。
比如来微信、短信时,只有消息弹窗开启防窥。

接下来这项技术,很可能会成为旗舰手机们的标配。
首先是三星本星。
据说要把硬件级防窥屏,下放到 S27 系列的 Pro 款。


三星预计是在 2028 年底,才开始对其他厂商供应带放窥屏技术的面板。
目前已经有国产大厂正在蹲三星的技术。

再过两年,就会有厂商在发布会上喊出「无防窥,不旗舰」的口号了。

从实际体验来讲,防窥是防窥了,可屏幕素质也会受到影响。
就拿三星 S26 超大杯为例。
除了为了实现防窥,需要缩小屏幕的可视角度,手机稍微歪一点就看不清。
还会对屏幕的亮度、清晰度等等,施加 debuff。

于是有机友表示,三星这是继曲面屏之后,又一次要把国产厂商带进歪路。

况且硬件防窥屏,起码比贴一张廉价防窥膜的体验更好。
估计也会有人会冲着这个功能买机。

评论区唠唠你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