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ZAKER 免费视频剪辑 合作 加入
环球时报 06-18

以牙还牙!

综合路透社等多家外媒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周三表示,俄罗斯已宣布美国 " 自由欧洲电台 "/" 自由电台 " ( RFE/RL ) 为 " 外国代理人 ",以回应美国在 2017 年对俄罗斯媒体 " 今日俄罗斯 "(即 RT)采取的类似行动。

" 应该指出的是,‘今日俄罗斯’满足了美国监管机构和法律的所有要求——他们按照要求进行了注册等等," 普京说道。 " 不幸的是,美国媒体并不完全遵守俄罗斯法律的要求。"

2017 年," 今日俄罗斯 " 电视台美国频道在当地登记为 " 外国代理人 "。该台时任总编辑西蒙尼扬说,在刑事诉讼和登记为 " 外国代理人 " 之间," 今日俄罗斯 " 选择了后者。

此前,拜登在日内瓦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说:"(在与普京会晤中)我还提到了‘自由欧洲电台’和‘自由电台’的运作可能性,及新闻自由和言论自由的重要性。"

当地时间 6 月 11 日,俄罗斯联邦电信、信息技术和大众传媒监督局发布公告称,已被俄官方认定为外国代理人的 " 自由电台 " 和 " 美国之音 " 没有完全遵守外国代理人法。" 美国之音 " 没有在俄罗斯建立法人实体," 自由电台 " 系统性地违反对其发布内容进行标记的要求。

俄罗斯的《非政府组织法》于 2012 年通过,并多次修改。它要求接受外国援助并被政府视为从事政治活动的非政府组织进行登记,表明自己是 " 外国代理人 ",并接受审计。

后续的修改针对的是外资媒体,2017 年,俄罗斯政府将 " 自由欧洲电台 "/" 自由电台 " 等机构列入名单," 美国之音 " 也被添加到列表中。

据此前媒体报道," 自由欧洲电台 " 的运营受美国国会下属的美国全球媒体署(U.S. Agency for Global Media)监督。该署是一个联邦政府机构,在美国国务院指导下工作,能够对 RFE 发出指导意见," 自由欧洲电台 " 重返东欧三国也是它直接给出的建议。" 自由欧洲电台 " 官网上自称,虽受到美国政府监督,但其 " 新闻采编的独立原则得到保护,政府无法干预编辑和记者的选题操作。" 但鉴于该机构此前的所作所为,这种说法并非无人质疑。

(编辑:YZS)

以上内容由"环球时报"上传发布 查看原文
一起剪

一起剪

ZAKER旗下免费视频剪辑工具

一起剪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时事热点 一手掌握

订阅

觉得文章不错,微信扫描分享好友

扫码分享

热门推荐

查看更多内容

ZAKER | 出品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