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ZAKER 免费视频剪辑 合作 加入
央视新闻 05-17

真相丨反华势力炮制涉疆谎言的幕后黑手遭起底

原标题:

长期以来,美西方一些反华势力颠倒黑白、无中生有,炮制散布大量涉疆虚假信息,勾结串联成一个个抹黑新疆的谎言链条。

在美国华盛顿特区,有一个自称 " 维护工人权利 " 的组织—— " 工人权利协会(Worker Rights Consortium,简称 WRC)",与炮制谎言的所谓 " 结束维吾尔地区强迫劳动联盟 " 沆瀣一气。

该联盟声称代表 " 世界各地的 100 多个民间社会组织和工会 ",并公开声称 " 对中国怀有敌意 "。

这个联盟究竟是如何在幕后运作,炮制出各类涉疆谣言的?

美国独立新闻网站 " 灰色地带 " 披露了背后的故事。

△ " 灰色地带 " 网站报道相关报道

谣言起于何处?

" 灰色地带 " 称,2018 年 12 月," 新疆地区存在强迫劳动 " 的谣言首次传到美国的大学校园中。与此同时,美国国务院污蔑 " 中国拘押数百万维吾尔族,并强迫他们劳动 "。所谓 " 工人权利协会 " 组织也跳出来,向部分美国企业施压,鼓动它们撤出在新疆的投资。

最近一两年,关于新疆存在所谓 " 强迫劳动 " 的虚假报道开始在媒体上冒头,但是,那些媒体采用的信源非常诡异。《纽约时报》和《金融时报》发布了非常类似报道,所谓的消息源都标注 " 依据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ASPI)的研究分析 "。

" 灰色地带 " 指出,大多数美国国内主流媒体在报道新疆地区的新闻时," 信源 " 完全依赖于美国国外的组织机构,比如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ASPI)。

这个所谓的 " 智库 ",在美国国务院、澳大利亚国防部和几家武器制造商的资助下,毫无根据地将新疆和田地区 " 渲染 " 成一个 " 劳工营 "。

2019 年 6 月," 工人权利协会(WRC)" 发布了一篇 37 页的所谓报告,妄称 " 新疆和田某服装公司强迫维吾尔人劳动,并从中获利 ",还捏造称 " 该公司的工人是和田职业教育培训中心的‘被拘留者’ "。

是谁炮制了这些所谓的 " 调查报道 " 和 " 报告 "?

" 长篇报告 " 的 " 信源 " 经不起推敲

那么,究竟是谁在背后不断给反华组织和所谓的智库炮制谎言、输送 " 信息 " 呢?" 灰色地带 " 调查发现,有几个主要人物、机构向 " 工人权利协会(WRC)" 提供了 " 信息来源 "。

打头阵的就是臭名昭著的 " 世维会 "。" 灰色地带 " 指出,该组织打着 " 人权 " 的幌子,表面为 " 人权组织 ",实为美国资助和指挥的 " 分离主义网络 ",与其他反华机构相互勾结,按照美国既定方向行动,妄图 " 在战略上牵制中国 "。

WRC 的报告中,多次出现了郑国恩的 " 研究成果 "。" 灰色地带 " 曾揭露这位 " 涉疆问题专家 " 的真实面目:美政府成立的极右翼组织 " 共产主义受害者纪念基金会 " 成员,美情报机构操纵设立的反华机构骨干,一个臭名昭著的种族主义者。他撰写的所谓 " 研究成果 ",是将可疑信源胡乱拼凑、进行不负责任的推测,其行为完全是披着学术外衣的流氓行为。

其次,WRC 的报告引用了 " 自由亚洲电台(Radio Free Asia)提供的报道 "。" 自由亚洲电台 " 被美媒视为 " 中情局(CIA)建立的全球宣传网络 ",是由美国政府资助的机构,炮制出一系列所谓 " 调查报道 ",大肆攻击污蔑新疆。

" 灰色地带 " 披露的内幕显示,正是美国政府资助了 WRC 在新疆的活动,并通过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NED)资助了许多反华机构。

△ " 灰色地带 " 网站报道

此外,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ASPI)也是报告的 " 信源 " 之一。《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也曾披露,这家自称 " 独立的无党派智库 ",实际上长期接受美国国务院、英国外交与英联邦事务部、美国为主的军工企业等的资助,打着学术幌子为西方势力炮制反华议题、散布虚假信息。

讽刺的是," 灰色地带 " 的调查发现,ASPI 的 11 个资助商,都直接或间接地与监狱有关联,曾参与压榨监狱劳工的事宜或涉及到滥用人权的问题

△澳大利亚 APAC News 网站报道:ASPI 与 " 强迫劳动 " 的联系

另外," 美国维吾尔人协会(UAA)" 也为 WRC 的报告提供了大量谎言。该 " 协会 " 实为美国资助和指挥的 " 分离主义网络 " 中的一员,近年来接受了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NED)数百万美元的资助。

这些臭名昭著的反华分子,为何执着于将敌意对准中国的新疆?

反华阵营的秘密 " 金主 "

" 灰色地带 " 报道得出的结论是,澳大利亚战略政策研究所、" 人权观察组织 "、" 美国维吾尔人协会 " 等反华机构和组织的背后,有一个共同的 " 金主 ":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NED)。

" 灰色地带 " 在报道中称,以 " 世维会 " 为例,仅 2016 年以来,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为 " 世维会 " 提供的资金高达 128.4 万美元,还为其附属组织提供了数百万美元的额外资金。2020 年,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宣布,2004 年以来为维吾尔团体提供了 875.8 万美元资助,自称是 " 支持维吾尔族行动倡议和人权组织的唯一机构出资方 "。

△ " 灰色地带 " 网站报道

号称 " 非政府组织(NGO)" 的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其活动资金基本来自美国国会的年度拨款。美国《国家利益》杂志曾披露,NED 的 2011 年纳税申报单显示,其 99% 的经费来自美国国会,年度经费约 1 亿美元。而这些钱,被 NED" 大方 " 地分发给了 " 乱港 " 组织、" 疆独 " 组织等,试图在中国进行所谓 " 民主输出 "。

可笑的是,打开 NED 的网站主页,上面充斥着指责他国人权的新闻。针对美国种族歧视引发的人权悲剧,却 " 赞美 " 起美国种族运动的成就和高尚的价值观。

谎言终究是谎言,只能蒙蔽一时,无法取信于世。当面对事实与真相,谎言终将无所遁形,归于毁灭。

监制丨王姗姗 张鸥

制片人丨王薇

主编丨李瑛

编辑丨樊嘉晨

以上内容由"央视新闻"上传发布 查看原文

一起剪

ZAKER旗下免费视频剪辑工具

立即体验

觉得文章不错,微信扫描分享好友

扫码分享

热门推荐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