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ZAKER 智媒短视频 合作 加入
观察者网 02-24

偷偷换图了,没道歉

(观察者网讯)报道波音 747 货机故障,配图却用中国国货航的飞机。对于英国《卫报》在报道中 " 移花接木 " 的操作,今天(2 月 24 日),我国驻英使馆要求其立即更正并道歉。

目前,《卫报》已经悄悄更换了原报道中的图片,但并未就此事进行道歉。

观察者网还注意到,截至发稿,《卫报》也未对其官方账号在推特上发布的内容做出修改,配图仍然是国货航飞机。

更正前与更正后

当地时间 20 日,一架隶属于百慕大长尾航空公司(Longtail Aviation)的波音 747-400 型货机,原计划将飞往美国纽约。但该货机在起飞不久后发动机出现问题,在荷兰空域发生零件掉落事故。

该事故造成多辆汽车、房子受损,一名女子头部被砸伤。

就这么一件波音货机故障事件,英国《卫报》却强行将其同中国扯上关系:在 22 日的新闻报道中,尽管《卫报》在图说中指明涉事飞机为波音 747-400 货机,但配图中出现的却是一架中国国际货运航空(Air China Cargo)的飞机。

《卫报》在报道中图文不符、" 移花接木 " 的操作,被一些眼尖的读者第一时间识破。

有读者在《卫报》推特评论区留言称,该报道中的插图并不属于涉事飞机,他只能另花时间自己去查;

一名读者讽刺道,虽然主流媒体经常这么干,还是觉得不可思议,你们这些人毫无底线。" 丢人,卫报!"

还有网友则质疑,《卫报》都无法做到配一张正确的插图,又怎么能报道 " 严肃的新闻 "。

社交媒体截图,下同

一名中国网友在推特发文称,即便是波音飞机出问题,《卫报》也要用中国飞机的图片加以说明。" 只要是坏事,就必须要有中国元素?"

2 月 24 日,中国驻英国使馆就《卫报》相关新闻错误配发涉华图片一事表示严重关切、强烈不满。

使馆发言人称,对中国企业形象造成负面影响,对读者造成误导,是典型的不负责任、失实报道,要求相关媒体给出解释并立即作出更正,向 " 假新闻图片 " 的受害者道歉。

观察者网注意到,目前,《卫报》已经悄悄将原报道中的国货航飞机图片撤下,更换成真正的涉事飞机——波音 747-400 货机的图片。

然而,《卫报》并未就此事向 " 假新闻图片 " 的受害者道歉;截至发稿,《卫报》也未对其官方账号在推特上发布的内容做出修改,配图仍然是国货航飞机。

截止发稿,《卫报》未对推特发布的内容做出更正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以上内容由"观察者网"上传发布 查看原文

最新评论

没有更多评论了

觉得文章不错,微信扫描分享好友

扫码分享

热门推荐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