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ZAKER 融媒体解决方案 智媒短视频 合作 加入
观察者网 01-21

拜登上任 2 小时后,“美国之音”的上司辞职了

【文 / 观察者网 张菁娟】据《华盛顿邮报》(The Washington Post)当地时间 20 日消息,在拜登上任后 2 小时内,领导 " 美国之音 " 等美国外宣喉舌的美国全球媒体署署长迈克尔 · 帕克(Michael Pack)辞职了。此前,他被起诉私吞 410 万美元捐款,被举报滥用公职,借平台之便为蓬佩奥 " 做宣传 "。

《华盛顿邮报》官网报道截图

2020 年 6 月,帕克在特朗普力推下就任美国全球媒体署署长(U.S. Agency for Global Media, USAGM)。他表示,自己并不是为某位特定的总统服务,而是为总统办公室服务,此举是应新政府的要求辞职的。在总统竞选期间,拜登的工作人员曾暗示,如果拜登赢得选举,他将被取代。

据悉,他的辞职将于 1 月 20 日美国东部时间 20 日下午 2 点生效,此时距离拜登就任美国第 46任总统仅两个小时

" 我坚信,多亏了你们的支持、爱国主义和理解,我们在过去八个月中实现了大量亟需的改革。" 帕克在周三(20 日)致员工的辞职信中写道," 美国全球媒体署署长和美国之音(Voice of America, VOA)首席执行官的职位应该由无党派人员来担任。因此,每一天,我都专注于此,重新定向,朝着目标前进。最重要的是,我试图帮助美国之音客观、无偏见地向世界分享美国的故事。"

在上任期间,帕克大刀阔斧地对旗下外宣机构进行的改革,曾引发 " 美国之音 " 变 " 特朗普之音 " 的担忧。

观察者网此前报道,在任职期间,帕克多次以没有经过适当的审查为由,拒绝为数十名美国之音工作的外籍记者续签即将到期的签证,并暗示在美国之音内部藏有他国间谍。这些外籍记者持 J-1 签证,属于拥有美国公民难以取代的专业技能。而在特朗普早前发布的行政令中,明令禁止停发 J-1 类签证,因此帕克此举也被质疑是在呼应特朗普的签证政策。

不仅如此,美国全球媒体署的管理层还遭到帕克的 " 洗牌 ",取而代之的是一干保守派任命的人员。尽管帕克本人解释称这是 " 改革的必要之举 ",但民主党政客斥责此举是将这些媒体变为特朗普的 " 宣传机器 "。

" 美国之音 " 的员工则对帕克的辞职感到 " 如释重负 "。" 大多数人都在庆祝帕克的辞职,认为这是回归正常的第一步。" 美国之音的一名记者说。他们还希望由帕克任命的主管罗伯特 · 赖利(Robert Reilly)和副主管伊丽莎白 · 罗宾斯(Elizabeth Robbins)能够主动请辞。上周,这两位 " 美国之音 " 领导被指控借职位之便帮助国务卿蓬佩奥 " 做宣传 ",还将该机构驻白宫记者无理由地调职。

另据美国全国公共广播公司(NPR)消息,就在帕克辞职的前一天,一份举报文件指控,帕克动用了大约 200 万美元(折合人民币约为 1293 万元)纳税人的资金,聘请了一家律师事务所,以汇编他要遣散的员工的人事档案。起诉书显示,在 10 月、11 月和 12 月,该律师事务所每月支付的费用超过 60 万美元(折合人民币约为 387.9 万元)。

NPR 官网报道截图

截至目前,拜登政府并未对帕克的离职发表评论,也没有任命新一任继任者。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以上内容由"观察者网"上传发布 查看原文

最新评论

没有更多评论了

觉得文章不错,微信扫描分享好友

扫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