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ZAKER 融媒体解决方案 合作 加入

造谣抹黑新疆 《纽约时报》令人不齿

环球锐评 11-19 10

点击上方 "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国际锐评 " 关注我们

近日,《纽约时报》发表所谓 " 独家报道 ",声称掌握了大量 " 内部文件 ",大肆诬蔑抹黑中国新疆的反恐和去极端化工作。对此,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言人驳斥说,该文章完全是境内外敌对势力内外勾结杜撰的,一派胡言、谎话连篇、用心险恶。《纽约时报》这种捏造事实博眼球的卑劣做法,不仅违背了基本的新闻职业操守,也再次暴露了西方一些媒体长期以来针对中国的意识形态偏见以及抹黑中国的险恶用心。

有着 160 多年历史的《纽约时报》自诩是西方精英媒体代表。然而,这家经常标榜 " 新闻自由 " 的大报却频频曝出 " 造假 " 丑闻,专业性与权威性受到严重质疑。2003 年以来,该报记者多次被曝捏造新闻并剽窃他人作品,报社高层为此曾引咎辞职。美国律师博康在所撰写的《新闻欺骗》一书中,通过大量实证分析,揭露了《纽约时报》在政治利益驱使下,远离办报宗旨、利用传媒优势、进行别有用心政治宣传的真相。美国多家图书馆今年拒绝续订《纽约时报》,是其公信力衰退的又一明证。

在报道中国方面,《纽约时报》动辄 " 逢中必反 "" 逢中必黑 ",以迎合西方某些政治势力遏制阻碍中国发展的需要。尤其是在涉及新疆问题时,它戴的那副有色眼镜度数就更深了。《国际锐评》特意检索了该报今年以来有关新疆的报道,发现其多次毫无根据地将新疆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称为 " 集中营 "" 拘禁营 ",靠耸人听闻的词语传递意识形态敌意。在最新这篇所谓 " 独家报道 " 中,《纽约时报》一面煞有介事地声称掌握了所谓 " 内部文件 ",一面不得不承认 " 不清楚这些文件是如何被收集和挑选的 ",试问:基于不可靠信息基础上的报道,有什么可信度?这种以讹传讹,不过是抹黑攻击中国治疆政策的又一伎俩罢了!

显然,以《纽约时报》为代表的一些西方媒体对中国成见之深,已深入骨髓。它们拒绝客观看待中国各领域的发展成就,抹黑中国成了最大的 " 政治正确 ",根本目的是为某些政治势力借涉疆问题干涉中国内政 " 摇旗呐喊 "。这正如美国记者安德烈指出的," 在一些西方媒体眼中,中国从来就没有做对的事情。在他们看来,中国最大的错误,就在于她日渐强大。"

事实胜于雄辩。新疆近些年在反恐和去极端化方面取得的进展有目共睹,不是西方一些不怀好意的媒体能抹杀了的。过去 3 年中,新疆没有发生 1 起暴恐案件,各族人民生命权、健康权、发展权等基本权利得到了有力保障。去年底以来,多批外国代表团参访新疆纷纷称赞新疆反恐和去极端化工作值得学习借鉴。其中,美国人瓦尔 · 汤普森在为美国《国际聚焦》杂志撰写的报道中指出,喀什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秩序井然,许多年轻人以前是极端思想的受害者,如今在学习职业技能,他们受到良好对待,看上去很快乐,快乐是装不出来的。

(图为在乌鲁木齐雅山顶,俯瞰城区风光和日落博格达雪山。)

不久前,白俄罗斯代表 54 个国家在联合国大会相关会议上发言,支持中国新疆采取的反恐和去极端化举措,反对美国、英国等个别国家以 " 人权 " 为名干涉中国内政、把人权问题政治化的做法。这说明,在新疆人权和发展问题上,是非曲直自有公论,一些西方国家的霸权做派不得人心。

在大量事实面前,《纽约时报》无论怎样造谣泼脏水都注定徒劳。这一卑劣做法,蒙蔽不了国际社会对新疆的正确认知,也为国际社会有识之士所不齿。一个欣欣向荣、繁荣稳定的新疆是对一切造谣诬蔑的最有力回击。

(国际锐评评论员)

欢迎发表评论,期待您的真知灼见!

【长按点击下图 " 国际锐评 " 二维码,存储到手机,然后点击微信扫一扫,选择 " 从相册选取二维码 ",再选中刚刚存下的的二维码,即可瞬间订阅 " 国际锐评 " 公众号啦】

以上内容由"环球锐评"上传发布 查看原文
国际新闻

国际新闻

了解世界的窗口

订阅

觉得文章不错,微信扫描分享好友

扫码分享

热门推荐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