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ZAKER 智媒短视频 合作 加入

这次是澳大利亚 SBS 跳了出来!

英国之后,这次是澳大利亚媒体。据英国路透社 5 日最新消息,澳大利亚 SBS 电视台以所谓 " 人权 " 为由,暂停播放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和中央电视台(CCTV)节目内容。

路透社报道截图

SBS 发表声明称:" 鉴于引起的高度关注以及所涉及材料的复杂性,我们已决定,在对有关服务进行评估的同时,暂停播放来自海外的 CGTN 和 CCTV 的新闻简报。"

SBS 发言人还对路透社声称,该机构不会于周六(6 日)播送 CCTV 和 CGTN 的节目,并且正审查 " 来自人权组织的投诉 "。

据介绍,SBS 节目中本包含 CGTN15 分钟的英语新闻和 CCTV30 分钟的普通话节目。路透社称,SBS 新闻网站上一则消息称,在此前英国媒体监管机构吊销 CGTN 在英落地许可后,一个名为 " 保护卫士 "(SafeguardDefenders)的人权组织致信 SBS,对 CCTV2013 年至 2020 年的有关播送内容发起指控。

今年 2 月,英国通信管理局(OFCOM)吊销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在英落地许可证。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当时对此回应说,中方已多次强调,作为一家国际化的专业媒体机构,CGTN 在英落地传播严格遵守英国法律法规,恪守新闻职业道德,秉持客观、公正、真实、准确的原则开展新闻报道,其专业性在国际上得到公认。在英落地传播 18 年来,CGTN 遵守职业操守,同英方开展了良好合作,其业务符合传播规律,为增进中英两国人民之间的了解和沟通、推进两国人文交流发挥了重要作用。但 2020 年 2 月,英国通信管理局(OFCOM)突然以 CGTN 在英落地频道的 " 整体控制权 " 和政治属性为由启动吊销其英语新闻频道在英落地许可证的调查程序。尽管这一举动师出无名,但调查期间,CGTN 全力配合 OFCOM 各项要求,并本着建设性态度,寻求解决问题,体现了巨大诚意。

华春莹说,令人愤慨的是,OFCOM 一再否决中方建议,于今年 2 月 4 日一意孤行,蛮横吊销 CGTN 英语新闻频道在英落地许可证。事实证明,英方的这一行为自始至终就不是所谓的技术问题,而是彻头彻尾出于强烈意识形态偏见的政治打压。

来源:环球网 / 张晓雅

以上内容由"ZAKER石家庄"上传发布 查看原文
头条新闻

头条新闻

时事热点 一手掌握

订阅

觉得文章不错,微信扫描分享好友

扫码分享

热门推荐

查看更多内容

ZAKER | 出品

查看更多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