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ZAKER 合作 加入

报道出现在野党标志被指“违法”,韩国 KBS 电视台道歉

环球网 07-19

【环球网报道 记者 丁洁芸】韩国 KBS 电视台今日向在野党自由韩国党道歉了,原因则是前者在报道象征抵制日货的语句中出现了该党的标志,而此举被自由韩国党干事认为 " 显示攻击性 "," 违反《选举法》"。

KBS 电视台 "news9" 节目视频截图

事情还要从 18 日晚上 KBS 电视台的 "news9" 节目说起。据韩国《中央日报》19 日报道,当天的节目以 " 找出隐藏的日本产品,和消费者共享可替代的国货信息 " 为题,报道了抵制日货运动。

节目中,主播介绍称 " 不买,不卖 " 等字样被用作抵制运动的象征。这时,主播身后出现了带有 "NO" 字样的画面,而 "O" 里因为出现了自由韩国党的火炬标志引发争议。

该报道发布后,自由韩国党方面表示遗憾,并在 19 日举行的国会科学技术信息广播通信委员会上提及该事件,向 KBS 方面提出了抗议。

自由韩国党干事金成泰 ( 音译 ) 认为,KBS 在新闻报道中加入自由韩国党标志,显示出攻击性 ," 特定政党的标志,被用在国民视为抵制运动的对象和象征上,违反《选举法》"。

据韩国《中央日报》19 日报道,KBS 电视台当天表示,为事先没有对相关内容进行过滤道歉,并表示在掌握相关内容后 , 立即采取了整改措施。此外,KBS 公营工会也发表声明 , 表达批判立场。

以上内容由"环球网"上传发布 查看原文

相关阅读

最新评论

没有更多评论了

觉得文章不错,微信扫描分享好友

扫码分享

热门推荐